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于海田主持并讲话

2024-01-19 07:11: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田艳敏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于海田主持并讲话

  本报1月18日讯 今天,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纵深推进工业强市建设,提速新旧动能转换,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不断开创“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于海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宏志、李国祥、谢堃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4年“项目深化年”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紧盯前沿、龙头牵引、创新培育、打造生态、沿链谋划、集群发展”,聚焦短板弱项攻坚突破,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筑牢强省会建设根基。要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不断提高产业创新能力,加快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持续提升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要坚持数字经济引领战略,深入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算网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加快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要促进中小企业攀登发展,推进优质企业倍增发展,加快企业融通发展,全力推动工业企业量质齐升。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聚力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加速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