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新增31家工程研究中心

2024-01-19 07:32: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讯 日前,省、市发展改革委对2023年度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公布,济南高新区分别有10家工程研究中心入选省名单、21家工程研究中心入选市名单,入选数量实现历史性新高。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有工程研究中心166家,总量稳居全市各区县首位。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新能源工程机械电驱与电控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密码创新与应用济南市工程研究中心、多模态大模型济南市工程研究中心……新获批的省、市工程研究中心越来越多地在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领域发力。这些工程研究中心的组建,将为高新区布局未来产业、增添新质生产力提供更加先进的技术支持和研发平台,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将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高新区加速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厚植科技企业成长沃土,扎实做好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培育工作,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升级一批”的思路,分类建立创新平台申报储备库,对拟申报企业创新评价指标进行分梯次跟进培育,分类别开展专题培训会,确保培育平台质量。与此同时,在申报期按照申报指南,全程指导企业准备各项申报材料,确保企业能够准确、完整地提交申报材料,提高申报成功率。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