垛石街道: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2024-01-19 07:58: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通讯员马文玉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村民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近日,垛石街道社工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集市上开展“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工与志愿者向村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单,并通过讲解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等相关内容,积极引导村民当好“移风易俗”的实践者和宣传员。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通过宣传,使群众真正了解、接受并参与到移风易俗建设当中来,营造了良好的“除陋习、树新风”氛围。

  下一步,垛石街道将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健康发展,助力“益响人心”政策宣传服务项目开展,切实引导居民群众以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抵制不良风气,让移风易俗的健康观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作者:张群 通讯员马文玉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