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密集举办“年货节”,带旺新春烟火气

2024-01-25 06:58: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月24日讯 1月26日,2024全国年货购物节暨第二十一届济南年货会将在济南举办,展会以“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为宗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山东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协办单位里还包含了中国烹饪协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等多家行业协会,将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联手办展,构建内循环联盟大平台,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年货购物平台。

  春节是中国富有文化内涵、极具生命力的节日,同时也是最能带动社会消费和促进经济增长的节日之一。今年1月以来,济南在线上、线下陆续启动“年货节”活动,春节消费市场开启购销两旺的好势头。

  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1月1日,济南跨年举行今年首场“年货节”——2023老字号年货节,以“国货潮品”为主题,来自全国近200家厚植年味特色的老字号携上万款品质年货亮相。展会后,据主办方提供的数据,5天展期共有观众逾6万人次,现场实现交易额1127万元,各类意向订单额达4360万元,率先引燃今年年货市场。

济南密集举办“年货节”,带旺新春烟火气

  随着春节临近,“年货节”相关活动,在济南密集举行。

  1月18日,济阳区首届年货节开幕,活动为期1个月,持续到2月17日。今年,济阳区作为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济南主会场,将年货节融入了更多乡村风味、民俗年味,是一场独具特色的年货大集,也是一场热气腾腾的文化盛宴。

  1月19日至21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4“齐鲁农超·村村有好品”新春年货节,汇聚了来自山东各地的年货好品,消费者可现场选购原产地优质农品。

  1月20日,“齐鲁潮集 世界新禧”山东年货大集暨济南报业精品年货节活动在槐荫区启动,活动中不仅有优中选优的名优新特精品年货,还有写春联、剪窗花、贴年画、扭秧歌、舞龙舞狮等民俗文化,活动将持续到2月4日。

济南密集举办“年货节”,带旺新春烟火气

  不仅线下,线上也“年味”十足。春节期间,济南将联动知名平台、发动济南商家,结合“好品山东 商行天下”,以“超然致远·品味济南”为主题,策划举办“济南2024网上年货节”电商促消费活动,持续举办电商直播专场,形成具有黄河特色和济南特色的新民俗、新业态、新品牌,营造热烈活跃的消费氛围。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