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许商街道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2024-01-26 07:31: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刘禹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讯 为培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树立文明新风,近日,商河县许商街道策划开展“文明实践树新风,移风易俗过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在许商街道尚河名郡小区,许商街道红心管家物业联盟联合东营银行济南商河支行在尚河名郡小区开展第四期“鼓乡红韵·邻礼益家”便民节活动,趣味游戏互动区的活动现场放置了“我眼中的文明春节”宣传板,居民们可以根据贴春联、净庭院、吃年夜饭、拜年送礼等春节期间的常见行为参与作答“文明判断题”。志愿者结合居民的选择,通过问答等形式及时向居民宣讲传递了春节期间移风易俗的相关知识,阐释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

  同时,为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和美乡村建设成果,许商街道还全面组织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村庄清洁行动,各村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力量,从“细”处入手、往“实”处用力,对村组道路、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大清扫,努力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水平,以全新面貌迎接新春的到来。

作者:郝倩 通讯员:刘禹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