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余家客商参展 上万种年货一站购齐 2024济南年货会盛大开幕

2024-01-27 07:10: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1600余家客商参展 上万种年货一站购齐 2024济南年货会盛大开幕

  1月26日,2024全国年货购物节暨第二十一届济南年货会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报记者 崔健 摄)

  糖茶酒水、海鲜水产、干鲜果品、木版年画、烫画、蛋雕、皮影……上万种年货汇集,各地年俗文化齐聚,1月26日,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上演年货饕餮和文化盛宴,2024全国年货购物节暨第二十一届济南年货会盛大开幕。

  本届展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山东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百货业协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纺织商业协会等20多家国内协会协办。以“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为宗旨,构建内循环联盟大平台,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年货购物平台。展会将持续到2月5日,展期11天,每日9:00-17:00开放。

  万款“尖货”参展,嗨购直到腊月二十六

  本届展会从办展理念、展位布置、货品甄选、会务服务、优惠活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创新、提升。为甄选更具代表性的展品,组委会奔赴各地为济南市民挑选更加原汁原味的名优特产。

  展会吸引了1600余家客商参展,展品涵盖了全国各地代表性特产,囊括了糖茶酒水、海鲜水产、绿色农品、服装服饰、干鲜果品、外贸商品、工艺礼品、民俗商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及老字号等上万种年货产品。富硒梨、赣南脐橙、四川血橙、黄家烤肉、平阴玫瑰制品、铁棍山药、燕窝、湘西特产、微山湖特产、绍兴黄酒、长白山松子、韩国泡菜、沂水农产品、章丘铁锅、四川腊肉、哈尔滨红肠、莱芜香肠、杨氏麻糖、贡天府阿胶、老粗布家纺、日照海产品等,让市民不出济南即可一站购齐所需年货。

  演绎传统年俗文化,助力国货品牌发展

  传统民俗表演和丰富文艺节目是展会一大亮点,震天的锣鼓伴随着喜庆的踩高跷、遒劲有力的舞龙舞狮,将带给参观者满满的童年回忆。展会的另一特色是“民俗大街”,民间艺术木版年画、烫画、糖画、蛋雕、皮影、面塑、布艺、章丘铁锅锻造过程及木作等技艺你方唱罢我登场,让人仿佛置身旧日的泉城街巷。精巧神秘的龙山黑陶、栩栩如生的布老虎、五彩斑斓的面塑,也让观众充分领略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济南年货会是一个民俗文化集中展示的大舞台,承载着将传统中国年传承和发扬的责任,复刻那些在现代都市里已不常见到的老物件、老场景,普及各地非遗精品,让人们特别是年轻朋友体味多元的民俗传统,同时助力优秀传统产品擦亮品牌、提升影响力。展会现场采取了大量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装饰,满场喜气洋洋的色彩,商家热火朝天的推介,无不提醒着大家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质优物美一站购齐,放心安全省时省力

  为保障市民安心“淘年货”,组委会对参展企业及产品进行严格把关,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与参展商签署质量保证书、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要求展商亮证经营,成立现场巡察组,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在展会期间不间断巡视,安排专人统筹展会安全,在展会现场设立安全栏、咨询台、投诉处、公平秤等,从而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让市民既能一站买全,更享放心安全。

  经过多年的打磨,济南年货会已成为行业翘楚,并在全国同类展会中独树一帜,其广泛的影响力,被客商视为开发山东市场、联动南北销售网络的首选平台。百闻不如一见,更多精彩,不妨您到现场亲自体验!(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