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全生产|一市场存在多项消防安全隐患被责令整改

2024-01-31 07:28: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夏心蕊

责任编辑:刘克

  本报1月30日讯(记者 陈彦杰 通讯员 夏心蕊)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巩固火灾防控成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督促辖区内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培训机构、“三合一”等单位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槐荫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近期在消防安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隐患单位进行实名曝光。

  槐荫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济南西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部分防火卷帘下放置物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存在被货物占用的现象,楼梯间内存在放置物品现象,部分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开启状态,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楼顶仓库消火栓停水(因天气冷关闭阀门)……责令该市场立即整改并依法处理。

  据了解,槐荫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结合全市消防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突出重大风险、外包外租、违规动火、责任制、应急演练五个方面的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夏心蕊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