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实励新铸强发展之核 抓好“十二个深化提升”勇毅前行 市中区以“二次创业”全面推动活力品质强区建设

2024-02-20 10:21: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通讯员 孙化鹏 孔雪

责任编辑:刘克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 刘阳 通讯员 孙化鹏 孔雪)春寒料峭,挡不住深化提升的脚步。今天,市中区召开“深化提升年”动员大会。这是一次加压奋进的部署会,更是一次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会。会议现场,市中区委、区政府与街道及部门代表签订了“军令状”,提出“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发展信心”“深化战略规划,提升目标定位”等“十二个深化提升”,为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干事创业提供指导,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压奋进、勇毅前行,以“二次创业”全面推动活力品质强区建设。

  锚定方向 保持定力

  坚定不移“一张蓝图绘到底”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是市中区开启新的征程、投入新的奋斗的具体行动,更是对标对表全市加快建设强省会的使命担当。前期,市中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从宏观方面提出了今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侧重于方向性指导。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市中区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暨经济工作会议,在进一步全面客观分析市中区优势、机遇、问题等发展形势的基础上,重点部署了抓经济的四项重点工作,侧重于关键性把握。今天召开的“深化提升年”动员大会,对今年全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目标、分解目标,侧重于实践性推进。

  打好发展“主动仗”,行动是最好的表态,深化提升是最有力的回答。站在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市中区将把目光、认识、力量聚焦在坚决扛牢市委赋予的“二次创业”使命任务上,坚持惟实励新,敢于求新、勇于求变,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不断开创活力品质强区建设新局面。

  聚焦聚力 深化提升

  聚焦十二个方面吹响奋进号角

  深化提升,让市中区更加积极地应对新变化,抢占加快高质量发展“杆位”。2024年如何打好“深化提升年”新战役?市中区从思想认识、战略规划、产业链群、项目策划、营商环境等十二个方面深化提升,把机遇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激发前行动力。

  市中区将进一步深化对当前发展阶段和方针政策的认识,深化对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全面提升广大干部、企业以及群众的信心,加强宣传引导,提振社会各界精气神,凝聚起发展强大合力;进一步深化城市发展空间拓展规划、城市有机更新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产业发展规划、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规划等战略规划,统筹发展需要和现实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标准,以清晰目标引领有效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方向、优化招商引资方法、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体系、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创在市中、投在市中、干在市中、赢在市中;进一步锤炼广大党员干部的过硬作风,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权力迷恋、利益倾向、推诿扯皮和本领恐慌,提高情怀、格局、专业三个方面的能力本领,在全区上下全面倡树“比项目、看成绩,争当担当作为的表率;比攻坚、看突破,争当攻坚克难的先锋;比创新、看成效,争当干事创业的示范”的“三比三看三争”工作导向,凡事上跨一级、前跨一步、深想一层,坚持责任到事、责任到人、责任到点,确保全年工作有的放矢、高效推进,不断开创活力品质强区建设新局面。

  真抓实干 善作善成

  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落实。市中区将进一步做好党建引领抓落实、明确导向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转变思维抓落实、严督实考抓落实“五个抓落实”,建立健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以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为抓手,把全年目标任务分解成具体考核指标,紧盯重点抓落实、紧盯难点抓攻坚、紧盯亮点抓特色、紧盯节点抓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用创新的思路谋划发展,用创新的精神凝聚力量,用创新的措施破解难题,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创新性开展、落实。

  眼下,深化提升的能量已经点燃市中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市中区将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新的精神,迅速掀起“深化提升年”的奋斗热潮,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奋力书写更加精彩的“市中答卷”,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刘阳 通讯员 孙化鹏 孔雪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