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管出行,剩下的交给“我们” 钢城区有序开展扫雪除冰工作

2024-02-21 07:43: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通讯员:王超 范晶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2月20日讯 20日早7点,走在钢城街头,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雪落无痕”,道路无明显积雪,可畅通出行。人行道、辅道上环卫工人们正在进行清雪工作。

  看得到的岁月静好,看不到的温暖守护。2月19日下午,瑞雪如约而至。晚上9点,钢城区清雪除冰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迅速启动除雪除冰应急预案,以最快行动、最强措施、最硬作风高效有序开展各项扫雪除冰工作。

  为防范应对此轮强降温及雨雪冰冻天气,区清雪除冰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抢前抓早,科学施策,提前组织开展清雪作业准备工作,确保在第一时间投入除雪工作中。

  按照“即下即清,雪停路净”的原则,科学规划清雪除冰作业路线,通过“人机协同”和“联动作战”的循环清雪作业模式,保障主要路段、重点区域通畅。对堆积到路边的积雪进行转运,同步开展城区保洁作业,争取尽快将积雪清理完毕,给广大群众出行营造便利环境。

  扫雪除冰有速度,保畅保供有温度。钢城区清雪除冰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作者:王永 通讯员:王超 范晶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