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倡树美德“星”风尚

2024-02-21 07:48: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讯 “咱也没有什么经验可谈,面对儿媳妇,嫁到咱家就是咱的闺女,用心对待就行。”今年春节前,在平阴县玫瑰镇彭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领到印有“好婆婆”字样的奖牌后,崔天焕把奖牌摆在了家里的显著位置。这已经是她第五次被评为“好婆婆”。

  乡村振兴,文明先行。为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培树一批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彭庄村在春节前开展了2023年度优秀党员、星级文明户和好婆婆、好媳妇评选表彰大会。本次评选活动坚持实事求是与公平公正相结合的原则,按照评选细则评选出10名优秀党员、10名星级文明户、3名好婆婆、3名好媳妇。

  2023年,玫瑰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加强乡风文明和移风易俗建设,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认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全镇营造了“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新风尚。玫瑰镇也将以此次创建评选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掀起农村追“星”之风,引领更多群众讲文明、树新风。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