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民警冒雪救助被困车辆

2024-02-22 08:22: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张格健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2月21日讯 2月20日晚,南部山区公安分局高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其驾车被困在山路上,请求援助。

  接到报警后,高而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民警在电话中得知,报警人赵先生李女士是泰安人,二人于20日到济南游玩,虽然看到了大雪预警,并没太在意,打算从南部山区直接回泰安。

  当晚,想早点回家的赵先生导航来到了南部山区高而花坦村附近。此时高而辖区已降雪4个小时,路面落了一层厚厚的雪,加之山路崎岖,赵先生的轿车多次出现打滑现象,且燃油即将耗尽。在一个拐弯处,赵先生不敢再往前开,选择报警求助。

  民警告诉赵先生,尽量将车停在路边,并放置警示标示,避免发生危险。通过电话沟通,民警了解到赵先生二人被困在一个较陡的山路上,考虑到路面情况,警车也很难到达被困位置。

  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将车停在出泉沟村,徒步前往救助,同时指挥二人将车辆停靠路边后,步行下山。在大雪中,经过一个小时攀爬,民警终于与报警人会合。

  21日凌晨两点,经过4个小时救援,民警将赵先生和李女士安全送往附近宾馆入住。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张格健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