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城市“小管家” 济南市槐荫区组织城管体验日活动

2024-02-23 06:42: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高君 通讯员:李玲 王訾怡

责任编辑:高原

争当城市“小管家” 济南市槐荫区组织城管体验日活动

活动现场

  为引导青少年守护城市管理秩序,体验基层社会治理,近日,槐荫区城管局道德街执法中队邀请8名小朋友化身城市管理“小管家”,跟着城管姐姐、哥哥一起学习城市管理知识、参与文明执法,亲身感受和体验城市管理工作。

  在“城管知识大讲堂”上,城管队员结合日常执法检查的点滴,用通俗易懂、活泼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动漫PPT和视频向小朋友介绍城市管理是做什么的、城管执法基本标识代表的含义、日常巡查装备,让小朋友对城管工作有了初步了解。此外,大家共同观看《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城管e普法短视频,小朋友也分享了自己在宣传垃圾分类过程中的小故事。城管姐姐将垃圾分类小知识通过提问的方式增加互动性和趣味性,让每个孩子都能非常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来。

  “垃圾分类我先行,通过问答互动、垃圾分类小游戏,我们更好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很有意思。”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说。

  一路欢喜,一路雀跃!在随后的执法体验活动中,小朋友在城管姐姐和哥哥的带领下,化身城市管理“小管家”,体验城管执法队员的日常巡查工作。“阿姨,下雪了,请您把店门口积雪清扫。”“叔叔,请您看一看清雪除冰倡议书。”市民被可爱的“城市小管家”这种认真负责所打动。小朋友与城管工作有了一次“亲密接触”,让他们对城市管理、对城管执法队员的日常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环保意识、美化环境的意识在他们心里萌芽。“小小城管体验日”活动是宣传城市管理工作的一次实践,城管部门也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大朋友们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共同打造和谐靓美的城市环境。

作者:高君 通讯员:李玲 王訾怡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