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消防安全关 济南市槐荫消防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

2024-02-23 07:53: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夏心蕊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2月22日讯 新春伊始,各生产经营单位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高峰期,为确保企业开工后的消防安全,槐荫区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强化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我现在手里拿的是干粉灭火器,使用前,一定要选择上风头,距火点3到5米处,将瓶身上下颠倒几次,防止里面的粉剂结块堵塞喷嘴……”大队宣传员走进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向员工们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防火灭火与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建立、员工是否有上岗资格证、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

  同时,大队组织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开工第一课”专题活动,要求各企业单位根据工作实际自行组织观看警示视频,将本次观看活动作为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开工前的重要工作内容,确保生产经营单位员工接受一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开工第一课”是消防安全必修课,槐荫区消防救援大队严抓落实,助力企业起好步、开好局,以“开门稳”保障“开门红”,推动槐荫区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夏心蕊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