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载歌载舞闹新春 文化惠民暖民心

2024-02-23 07:53: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高原

载歌载舞闹新春文化惠民暖民心

  演出现场

  本报讯 时序更新,春回大地。2月19日,高新区遥墙街道馨苑社区举办“欢度佳节祝福万家”文艺演出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一场有特色、接地气的文艺盛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伴随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演出正式开始,来自空港新城幼儿园的老师们身着节日盛装,红色裙摆飞舞,用精彩的歌舞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接着,长扇舞、广场舞、爵士舞轮番上演,动人的舞姿舞出社区文明新风尚;歌曲《亲爱的姑娘》《踮起脚尖瞭远方》《欢聚一堂》首首动听,唱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对新时代的礼赞。

  “我今天很开心,上台表演了两段爵士舞,还看了精彩的节目。”上小学的表演者潘小可开心地说。“节目非常精彩,有舞蹈、有歌曲,我们看着很开心,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希望社区多举办这种活动。”馨苑社区居民魏详国说。据了解,此次会演最大的特点是扎根群众,表演者站在龙年的新起点,尽情释放自己的能量和热情。下一步,遥墙街道将精准聚焦群众需求,积极为群众打造展示自我、享受生活的平台,增进“邻里情”与“凝聚力”,共建和谐社区。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