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2024-02-27 10:51:33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类似火灾事故的发生,起步区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强调安全责任,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排查隐患、筑牢防线,全面维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小区是否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电动车上电梯、违规充电、乱拉乱接电线等现象,以及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完好有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积极向广大居民宣传劝导教育,让居民深入了解电动车火灾危害性及电动车火灾的防范措施,提醒广大居民应将电动车停放在安全地点,禁止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针对存在问题,检查人员对违法的个人和物业进行了告知,提醒他们要提高防范意识,认真汲取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把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场所的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物业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起步区工作组将以此为契机,结合电动车火灾隐患特点,积极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确保排查隐患工作得到全面的落实。为辖区内消防安全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害。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