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海右菁英培训工程”启动活动举行 刘强出席并作开班授课

2024-03-05 08:09: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克

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海右菁英培训工程”启动活动举行 刘强出席并作开班授课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王端鹏 卢震)今天上午,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海右菁英培训工程”启动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刘强出席活动并围绕“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培育强省会建设新动能新优势”主题进行开班授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阳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韩伟出席。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和主要特点等精髓要义,结合济南实际抓好推进落实,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培育强省会建设新动能新优势。

  刘强强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聚焦数字化、绿色化、医养健康三个重点方向,扎实走好具有济南特色的发展路径。要畅通创新链条,发挥科创平台作用,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优化数字生态,提升网络支撑能力,抓好算力建设,加快交通、能源等领域的数字化改造。要抓好绿色低碳转型,统筹做好“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四篇文章。要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抓好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未来产业布局起势、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要强化人才引进培育,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刘强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抓好本地企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支持企业加快生产方式变革,促进企业融通发展。要抓好招商引资,把准招商方向,创新招引方法,提升招商质量。要夯实要素保障,强化资金支持,精准供给土地。要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着力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能力素养、锤炼过硬作风。要坚决贯彻“项目深化年”各项安排部署,在项目谋划、落地、建设、见效、服务等五个环节上做到“三看三深化”,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刘强强调,市委决定实施“海右菁英培训工程”,是着眼强省会建设和事业发展后继有人长远大局作出的安排部署。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培训要求,强化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努力成长为强省会建设的栋梁之才。市委组织部要做好统筹谋划、组织推进、督导落实等工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