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调研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时强调 科学谋划优化布局 打造医疗健康创新高地

2024-03-05 08:11: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卢震

责任编辑:刘克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王端鹏 卢震)今天,市委书记刘强调研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时强调,要以“项目深化年”为总牵引,科学谋划、优化布局,深入打造医疗健康创新高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刘强调研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时强调 科学谋划优化布局 打造医疗健康创新高地

  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是全国首家眼视光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全国最大的眼视光国际医学专业办学机构。“学院专业设置如何?跟哪些国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刘强走进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实验室,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强调要深入推进国际合作,不断提升眼科医学水平。海凭医疗器械产业园是济南市首批落地的新型产业用地(M 0)示范项目,主要聚焦医疗器械领域,引入上下游企业及配套企业。刘强察看了海凭医疗器械文化馆,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产业园下一步发展思路,在入园企业山东艾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察看了模式动物实验平台。刘强鼓励企业强化招商引资,抓好以商招商,吸引更多企业集聚发展。广安门医院济南医院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与市中医医院合作共建,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规划设置床位1000张。“有多少从北京过来的医生?医院配套服务怎么样?”刘强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察看进展,强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运行创造良好条件。重离子中心按照功能布局划分病房区和机房区,项目建成后,省肿瘤医院将成为国际上唯一一家同时拥有质子和重离子两套治疗系统的医院。“项目建设有什么困难?什么时候可以交付使用?”刘强察看了项目建设现场,要求有关方面积极靠上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刘强调研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时强调 科学谋划优化布局 打造医疗健康创新高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济南国际医学中心汇报了建设进展和“项目深化年”工作思路。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强指出,建设国际医学中心,有利于济南打造医疗健康创新高地,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有力抓手。要科学制定医教研产整体规划,持续优化业态布局,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加快产业导入,精心谋划、强化招引,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见效。要加强政策对接,梳理政策清单,积极拓展政策空间。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激励与约束并重,营造积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为产业培育、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市领导韩伟、李国祥参加活动。

作者:王端鹏 卢震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