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参加市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时强调 扎实细致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2024-03-05 08:13: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刘克

刘强参加市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时强调 扎实细致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王端鹏)今天,市委书记刘强参加市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细致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在历城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室,刘强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和建议,详细了解相关事项具体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与属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分析研究解决办法,督促相关单位依法依规加快解决信访问题。

  刘强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地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更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预防在前、调解优先、源头把控,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聚焦重点领域查找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伟参加活动。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