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应急局召开危化品领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24-03-05 11:39:15 来源:舜网

作者:时金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为切实做好近期安全保障工作,2024年3月1日上午,章丘区应急局组织召开了危险化学品领域重点工作部署会。章丘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刁镇化工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及全区43家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章丘区应急局召开危化品领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章丘区应急局对《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的36条具体内容逐一进行解读,强调各企业要建立并落实“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对近期危险化学品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将安全稳定工作当成首要工作来抓,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确保不出任何疏漏。会议还解读了全省危险化学品领域2024年工作要点,帮助企业厘清工作思路,掌握重点工作,把握关键时间节点。

  会议强调,要提高安全意识,必须从思想意识上高度统一,让安全生产理念根植于心,根植于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强化隐患排查,要求各企业要自觉开始自查工作,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实时动态管理,降低风险隐患度,提高安全系数,坚决隐患排查工作重任。要强化责任意识,各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后,章丘区应急管理局组织4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主要负责人履职能力考试,区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监考,并根据考试情况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制定分级分类监督检查计划。

作者:时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