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济南正式入春 最高气温将升至16℃

2024-03-09 07:08:5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刘克

  3月8日20时,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入春”天气预报称,济南市入春日期常年值为3月25日,最晚4月6日,出现在1969年,最早2月23日,出现在1977年,2023年为2月28日。

  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30天我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主要有三次冷空气过程,多大风天气,气温起伏稍大。主要冷空气过程出现在12日至13日、17日至18日、22日至23日。

周日济南正式入春 最高气温将升至16℃

资料图

  市气象台预计,济南市5日滑动平均气温稳定通过10℃初日即正式“入春”,在3月10日,较常年(3月25日)偏早。

  据了解,入春定义为连续5日的5日滑动平均气温大于等于10℃且小于22℃,选取第一个达到入春指标的日期,作为春季起始日。

  市气象台3月8日16时预报:8日夜间到今天晴,南风3~4级阵风6~7级,今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左右,今天最高气温13℃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10日多云转阴,后半夜东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65%,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0℃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16℃左右。

  11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9℃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

  12~13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阵风6级,12日气温下降,最高气温13℃左右,13日气温有所回升。

  14~15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气温21℃左右。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