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在起步区调研并走访服务企业时强调: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10 07:04: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摄影:张宪政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3月9日讯 今天,市委书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书记刘强在起步区调研并走访服务企业时强调,要以“项目深化年”为总牵引,高标准推进招商引资,抓紧抓实项目落地,大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起步区建设发展突破重点、形成亮点。

刘强在起步区调研并走访服务企业时强调: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济南国际标准地招商产业园规划净地6平方公里,聚焦智能制造等领域招商引资。上午,刘强现场察看了园区规划展厅,深入了解在建项目及园区招商情况。在国家电投济南绿动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刘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生产研发情况。“固定式供能燃料电池主要应用场景在哪里?氢能电池的充换电解决方案有哪些?”刘强鼓励企业不断丰富场景应用,推动氢能产业加快发展。

  在济南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现场,刘强深入了解会展中心运营及酒店中心、会议中心规划情况,要求抓好后续项目建设,不断丰富完善会展中心配套功能。机器人国家创新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落地国创(山东)精密加工与检测公共平台、机器人实验室。刘强深入了解机器人产业现状及前景,要求加快项目建设、尽早投入运营。在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建设项目(二期)现场,刘强察看了厂房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市场订单、全年计划等,询问项目建设经营还有没有困难,要求起步区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当前,起步区正聚力推进中新(济南)绿色智慧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中新合作的新典范。刘强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察看了示范区、园博园片区、公共服务项目、交通配套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与新加坡吉宝集团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强调加快项目谋划建设进度,推动中新有关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刘强深入地下综合管廊内部,实地察看供热、供水、电力管道建设运维情况,要求起步区深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集约节约利用地下空间。刘强还察看了城市副中心示范区总部经济区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

刘强在起步区调研并走访服务企业时强调: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下午,刘强主持召开起步区党工委会议,听取起步区重点工作推进有关情况汇报。起步区有关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强指出,近年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积极深化改革、大胆探索创新,各项建设全面铺开、全面起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4年,起步区要以“项目深化年”为总牵引,深入落实“三看三深化”要求,努力做到重点突破、形成亮点。要扎实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要锚定目标、拉高标杆,扎实做好扩大投资、工业增长等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努力争取更好的结果。要抓好项目建设,抓紧抓实项目落地,高标准推进招商引资,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市领导孙斌、韩伟、李国祥、谢堃参加活动,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提出了工作要求

作者:王端鹏 摄影:张宪政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