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动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专项审计

2024-03-15 06:23: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秦建文 孔德洲

责任编辑:刘克

  本报讯(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秦建文 孔德洲)记者近日从市审计局获悉,为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我市启动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内容,连着千家万户、事关国计民生。本次审计由市审计局统一组织、统一进点、统一方案,全市两级审计机关共组成10个审计调查组直接组织实施。此次审计紧扣政策、规划、资金、施工、管护、居民满意度等六个方面,突出政策落实、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三个方面的重点,瞄准规划落地、计划执行、资金分配、工程招投标、质量安全等关键环节,全面摸清我市2020年至2023年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情况,深入揭示政策落实不到位、计划制定不科学、资金滞留挪用、建设程序不合规、管护跟进不到位、居民满意度低等突出问题,总结剖析问题根源、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助推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秦建文 孔德洲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