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消防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凡上门收费的都是假培训

2024-03-15 06:27: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杨敏杰

责任编辑:刘克

  本报讯(记者 陈彦杰 通讯员 杨敏杰)“凡是上门推销消防产品的培训都是假培训!凡是上门收费的培训都是假培训!凡是以培训为名接洽消防工程的都是假培训!”日前,长清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银座购物广场开展消防产品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介绍消防常识。

  为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引导和推动市民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广泛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整治和消防常识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长清消防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纪念品,设置展板及提供消防产品知识咨询等形式,为广大群众解答消防产品相关问题。宣传人员还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枪、消防水带、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常见消防产品的真假辨别方法。同时,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拒绝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积极举报消防产品售假、用假等消防违法行为。

  章丘区消防救援大队则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其间,检查人员重点对销售和使用的灭火器、消防水带、疏散指示标志、火灾感烟探测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进行逐一对比查看,仔细对照消防产品相关的生产厂家、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认证证书等资料,对不合格或者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进行严格监督。

  检查人员还为辖区居民讲授了如何通过外观、产品质检报告等鉴别真伪的方法,并提醒消费者在购入消防产品时一定要查看各种证件,切莫因疏忽大意购入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埋下安全隐患。现场还督促有关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消防产品日常监督检查,积极宣传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提高社会单位识假、辨假的能力,增强消防器材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引导社会群众增强防假、识假和打假意识,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杨敏杰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