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大集”进闹市 互利共赢惠民生

2024-03-15 06:30: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刘克

“传统大集”进闹市 互利共赢惠民生

  3月14日,市民在位于济南市二七新村南路的山水大集上选购瓜果蔬菜和日用品。一眼望去,大集上人头攒动,摊位鳞次栉比,各种新鲜的时令水果、蔬菜和海鲜琳琅满目,香椿、荠菜、蕨菜等“春菜”更是受到市民追捧,耳边乡音十足的叫卖声让现场充盈着浓厚的城市烟火气。

  据了解,山水大集自2023年下半年开办,每逢农历的三、五、八、十开集,既解决了此前部分商贩占用城市道路经营的不规范现象,又方便了周边社区居民购物需求,吸引了周边不少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前来赶集。目前经过半年多的运营,山水大集已拥有固定摊位50余个,各类商品种类丰富,让大家在家门口就感受到了“传统大集”的热闹与便利。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