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刘强讲话 于海田韩金峰雷杰杨峰出席

2024-03-16 07:37: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张茜 摄影:张一

责任编辑:鞠月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刘强讲话 于海田韩金峰雷杰杨峰出席

  本报3月15日讯 今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市委书记刘强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杨峰和市委常委参加学习。

  会上,于海田、杨峰、陈阳、杨光忠、戴龙成、任庆虎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市各级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各类监督检查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锻造坚强组织、打造过硬队伍,认真履行党委(党组)职责,树牢大抓基层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选人用人的制度建立好、风气培养好。要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注意从小事小节抓起,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针,不断提升巡察监督效能。

作者:王端鹏 张茜 摄影:张一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