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2024-03-16 07:57: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3月15日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立足人大职责和地方实际,稳中求进奋力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个重要着力点,围绕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设备更新,促进消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民生守底线等方面,认真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塑造省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作出贡献。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确保人大工作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促发展,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雷天太、巩宪群、王勤光、黄贵利、陈勇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