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鲟”游泉城

2024-03-17 06:51:0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王汗冰

责任编辑:刘克

“鲟”游泉城

  作为长江的旗舰物种,中华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距今已经有1.4亿年的历史,有“水中大熊猫”之称。

“鲟”游泉城

  近日,58尾中华鲟在济南融创海世界亮相,该馆也成为山东省内第一家有中华鲟的海洋馆。据了解,有十名饲养员24小时负责它们的“起居”,每天下午1点,饲养员会准备好多春鱼、鱿鱼等刺少或者无刺的鱼类饵料,还要将饵料的内脏、牙齿剥离,光是每天制作饵料就要花3个小时。每天下午4点至4点半,饲养员通过水下人工喂食的方式与中华鲟进行互动,以此建立默契,通过观察两个月左右就能“脱敏”成功。此外,饲养员还要通过不断观察中华鲟的游姿、呼吸频率、体表有无外伤来了解它们的健康状况。

“鲟”游泉城

  “现在最长的一条中华鲟有2.73米,中华鲟是我们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进行的合作,这58尾中华鲟在济南的具体时间要看对方的繁殖研究计划,我们当然希望这些中华鲟能一直留在济南。”济南融创海世界水族饲养经理王玥说。

“鲟”游泉城

原标题:“鲟”游泉城

值班主任:颜甲

作者:王汗冰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