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跨市发布淄博土地出让公告

2024-03-19 06:14: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曹茜 通讯员 张文玉

责任编辑:刘克

济南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跨市发布淄博土地出让公告

  本报讯 日前,淄博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拟出让宗地市场推介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同步发布。此次宗地市场推介是济南、淄博两地首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拟出让信息跨区域、跨平台的市场推介,开启了淄博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的新篇章,进一步扩大土地市场的辐射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资金的涌入,持续推动济南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据悉,这是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新分中心协调的首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拟出让公告跨市发布。

  此次推介的8宗土地位于淄博市周村区,意向用地单位可自推介之日起30日内,向淄博市周村区国土资源保障中心提报意向用地申请,推介宗地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陆续供应。

  推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拟出让宗地市场推介跨区域、跨平台发布,是推动省内沿黄城市间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合理流动、公平交易和高效配置的有效举措,更是加强济南都市圈城市协同发展,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实力,实现城市功能互补、要素流动有序的重要措施。跨区域、跨平台发布土地推介有利于充分发挥更大市场优势,优化土地市场配置效率,促进济南都市圈城市经济发展,同时也为促进其他公共资源跨区域交易探索新路径。

  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新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持续创新工作,在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探索资源跨区域交易方面加强交流互动,推动资源共享,为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建设做试点,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作者:曹茜 通讯员 张文玉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