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作协七届五次理事会议召开

2024-03-19 09:53: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刘克

  3月16日,济南市作协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各项任务。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张鸿福代表济南市作协主席团报告工作。一年来,在省作协和市文联的领导下,市作协聚焦推动济南文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文学精品创作,搭建交流展示平台,服务协会广大会员,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理论武装得到强化,精品创作成果丰硕,5件作品获第六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海右文学”精品工程一、二批9部作品完成编辑出版;在《中国作家》《诗刊》《人民日报》《文艺报》《山东文学》《时代文学》《当代小说》等著名报刊发表一大批优秀作品,在作家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济南出版社等出版长篇作品20余部。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组织“劳模是怎样炼成的”“谁不说俺家乡好”、齐长城主题文学创作、回家过年、“清风泉城·廉洁济南”等主题采风创作征文活动。骨干作家培育扎实推进,第三十届作家高级研讨班暨首次“请作家回家”中23名济南市作家得到培训。服务活动更加丰富,参与或主办“海右文学”精品工程新书发布会、“新时代·新文学”济南作家作品推荐、“泉城文学讲堂”《声从黄河来》有声阅读新媒体专栏,较好地宣传了作家作品。各区县作协立足自身实际,推进文学创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创作活动。网络文学创作取得新成绩,走在全省前列。

  张鸿福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文学优势作用,积极主动作为,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进济南市“海右文学”精品工程,持续推动文学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开展文学采风创作活动,奋力谱写泉城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文学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陈炜敏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