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泉城我先行”主题行动启动

2024-03-20 07:08: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哲启

责任编辑:刘克

  本报3月19日讯(记者 郭哲启)今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我的城市我的家文明泉城我先行”主题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奥体中心南二层平台举行。

“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泉城我先行”主题行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泉城我先行”主题行动十大文明场景展示发布,与会领导为10位十大文明行动推广大使颁发聘书,并为参与活动的1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授旗,多位志愿者代表在现场进行了故事分享。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精神文明建设凝魂聚气、凝心聚力,塑造新时代泉城“老师儿”新形象,助力提升济南城市软实力。

  据了解,“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泉城我先行”主题行动共包括十大文明行动,分别为“文明立心”行动、“文明交通”行动、“文明旅游”行动、“文明助人”行动、“文明餐桌”行动、“文明家园”行动、“文明乡风”行动、“文明上网”行动、“文明窗口”行动、“文明养犬”行动。

“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泉城我先行”主题行动启动

  泉城义工代表阮媛表示,作为济南市民,我们都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作为志愿者,我们又是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在‘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泉城我先行’主题行动中,泉城义工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为泉城增添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只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城市文明的提升,让每一位市民都感受到济南的新变化,见证城市发展中的精彩瞬间。”市民代表刘云香表示,如今的济南开窗见绿、出门见园,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做文明市民,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泉城红色物业代表韩晓瑜表示:“泉城红色物业文明实践队伍,将以此次活动为抓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真诚回应群众诉求,通过物业服务内容清单化,建立物业服务市场退出机制等,全面推动物业企业向多领域延伸服务链条,为业主提供贴心服务。”

  “作为‘追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我会时刻关注济南市文明城市建设的美好变化,用镜头定格每一个感动瞬间,通过摄影和短视频作品宣传济南的城市形象,弘扬正能量。”“追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郝鑫城表示。

  活动当天,“最美瞬间·我眼中的文明城市”主题摄影展同步举行。

作者:郭哲启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