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组织环卫提升行动

2024-03-22 06:38: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杨雪婷

责任编辑:高原

济阳组织环卫提升行动

  “人机结合”道路保洁作业

  连日来,济阳区环卫管护中心充分利用春季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强管理、补短板,持续发力不松懈,开展环境卫生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卫生品质。

  全面督导道路保洁工作。济阳区环卫管护中心一方面召开司机、保洁员会议,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结合路段实

  际情况,科学增加车辆人员配置;另一方面合理加大作业频次特别是湿式保洁作业频次,持续加大人工捡拾力度,有效提高道路路面洁净度。

  加强扬尘管控。济阳区环卫管护中心根据道路颗粒物考核标准,摸底排查辖区道路,精细掌握各条道路保洁扬尘治理情况。对道路分级管理,实行“一路一策”。对开元大街、新元大街、银河路、华阳路、正安路、纬一路、纬二路、泰兴街等主次道路,按照道路级别程度,分别进行清洗吸扫、机扫、洒水、高压冲刷、人工保洁等不同层次的作业。从路面、各路口到人行道,再到绿化带两侧、路沿石,全方位落实“湿式保洁”。

  严格落实“一日两普扫、全天守岗捡拾”。济阳区环卫管护中心按照实际情况对重点路段、人流量较多的路段增加作业频数,环卫工人配合使用小型冲洗车的高压水枪,对人行道、道路交叉口等边角区域的顽渍进行精细冲洗,清除“卫生死角”,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此外,合理调配垃圾清运车,规范各类垃圾清运,增加清运频次,做到生活垃圾有序清运,日产日清无积存;对公共卫生间墙砖、地面、门窗、便器、便槽等设施进行全面保洁,强化厕内设施维护,及时维修更换损坏的内部设施。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杨雪婷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