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城城管多举措推进精细化管理

2024-03-22 06:40: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李达 李成

责任编辑:高原

济南市历城城管多举措推进精细化管理

  作业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清扫。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干净整洁城市。今年以来,历城区城市管理局坚持抓好业务科室精干、市容市貌靓丽洁净、行政执法规范尽责3项务实举措,以点带面促提升,持续加强城市管理问题排查和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进一步树作风、补短板、强基础,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推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

  机关科室业务要“精”。历城区城管局机关科室工作人员以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听从指挥为根基,练好自身本领,提升素质能力。从统筹协调到督导巡查,各业务科室坚持一门心思谋发展,把城市管理的“疑难杂症”及时发现在一线、及时解决在一线。从任务推进到重点调度,各业务科室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把市民群众的堵点难点有效破解在“家门口”,真情送到心坎上。坚持“精”字当头、“实”字为先,精益求精,实干实招,用好城市治理的“绣花针”,穿起城市管理“千条线”。

  市容环境面子要“净”。历城城管结合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加强道路保洁、垃圾收集清运、公厕管理等工作力度,做到道路清扫到边到角、垃圾清运日产日清、公厕跟进保洁及时。开展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以“全面化、精细化、规范化”为原则,组织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彻底清扫、清理,重点清理路沿石、隔离护栏、绿化带。对公厕、果皮箱、道路护栏等环卫设施和城市家具进行全面清洗、擦拭。同时安排清扫车、高压水车、洒水车,环卫工人开展“人机结合”道路冲刷冲洗作业,对城区重点路段、人行道、辅道等区域进行全面冲洗,做到干净整洁、不留死角。

  行政执法隐患要“警”。各执法中队定期组织开展行政执法练兵活动,及时排查执法隐患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做事有度、互相警醒。深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办案场所的管理和使用,全面提升办案人员业务水平和案件处理质效。同时,将规范化执法的原则贯穿到常态执法全过程,积极采取“换位思考、倾听诉求”的方式,将文明执法与“首违不罚”结合,通过耐心劝导和情理疏导有效处置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等市容乱象,助推服务管理惠民与执法效能提升,充分彰显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的执法理念。

  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领域,扛起城市管理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城市名片,历城城管一直在路上。

作者:李娜 通讯员:李达 李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