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企利民提速提效,济南工伤认定申请可以网上办理啦!

2024-03-22 06:50: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王帅 辛小童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3月21日讯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人社部门开发了工伤认定单位网上申报功能,单位可为参保职工进行网上办理,打通认定、鉴定、待遇支付数据壁垒,实现了申报、查询、送达的全过程网办,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真正做到“零跑腿”。

便企利民提速提效,济南工伤认定申请可以网上办理啦!

  工伤认定是工伤保险业务的首要环节,具体操作上,首先登录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官网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在首页工伤保险一件事申报,选择工伤认定申请。工伤认定申请表可提前在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查询工伤认定须知进行下载,也可在线填写生成。填写完毕,根据提示上传申请材料后选择提交(所有材料请按要求签字或盖章后扫描成电子版)。提交申请后可在信息查询板块工伤认定进度查询页面查询申报进度。如材料齐全受理,需在受理之日7日内将申报材料邮寄或线下提交,逾期未提交的,工伤认定程序中止。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王帅 辛小童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