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召开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4-03-23 07:33: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孙亚迪

  今天下午,我市召开了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自2022年11月我市获批国家首批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综合试点以来,经各部门(单位)、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传统行业双化协同转型、双化协同平台建设、城市运行低碳智慧管理四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既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驱动力。2024年是我市双化协同综合试点建设成果验收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双化协同转型发展的重大意义,抢抓我省碳达峰关键时期和“双化协同”重点突破阶段的历史机遇;要在行动上强化落实,加强协调联动,重点突破试点任务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经验交流、成果互鉴,打造示范标杆;要在措施上强抓实效,用真招出实策,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督促指导,扎实做好验收准备,推动各领域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为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贡献。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