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举行

2024-03-23 08:03: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王帅

责任编辑:孙亚迪

“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举行

  3月22日,2024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举行,众多企业前来招聘人才。(王锋 摄)

  今天,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4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举行。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作为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和最大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此次双选会吸引了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玫德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前来“纳新”,306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涉及制造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生物医药、金融业、服务业等。共吸引9000余名在校生参加,15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结合自身专业和兴趣,穿梭于各个展位之间,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了解岗位需求,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潜力。

  招聘会报到处设置了用人单位调查问卷二维码,积极引导用人单位扫码填报,调研用人单位需求和招聘建议,进一步提升校(院)人才培养质量。此外,设置济南就业人才社保政策、“济南人才·就业云聘e码通”宣传、就业指导服务、保密企业、实习实训和就业见习岗位等六大专区,为毕业生提供济南就业创业政策推介、职业规划指导、个性化求职建议、现场答疑解惑等,促进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高效精准对接。

  为吸引更多驻济高校毕业生留济就业创业,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我市人社部门将在驻济高校开展“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才聚泉城”“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等一系列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活动,实现招聘服务活动全覆盖,计划组织专场招聘会80场以上。近期,部分“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4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将于3月27日在济南大学、4月12日在山东建筑大学、4月19日在山东财经大学、4月27日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分别举办。

作者:王晓菲 王帅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