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右青年人才交友会吸引2000余人报名参加 看泉城济南与青年人才的春日之约

2024-03-25 06:58: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孙亚迪

  3月,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也是浪漫的季节。大明湖畔,2024济南花朝节3月23日拉开帷幕,而在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一场属于济南与青年人才的春日之约也正在进行,那便是自3月22日起,持续3天、2000余名青年人才报名参加的“情定泉城‘缘’来是你”海右青年人才交友会。

  在万象更新、满怀期待而又追风逐梦、征程再启的春天,济南为广大青年人才组织的“交友会”可谓诚意十足。

  这份诚意体现在,济南对于年轻人喜好的精准把握。当下,古风在年轻人中颇为流行,关注、喜欢传统文化的人越来越多。在柳枝依依的曲水亭街,在典雅古朴的明水古城,随处可见身着汉服的年轻人……为此,在此次交友会活动流程上,主办方特别设置了“古风新韵、文化穿越”环节。参加活动的青年人才可以体验汉服,在打卡处拍照留念,还可以参加投壶、抛绣球、牵红绳等传统文化特色十足的活动。当千年古城邂逅汉服花朝,当青年人才登上千佛山,定会在济南寻觅到属于自己的缘分……

  这份诚意还体现在,这并不是济南第一次为青年人才举办交友会。去年5月20日-21日,第一场“海右青年人才交友会”举行,1500余名青年人才相聚千佛山,赴缘分之约;去年8月19日,举办了“会聚良缘 泉城有约”七夕相亲大会暨海右青年人才交流活动,4100余名单身青年报名参加活动,139对青年牵手成功;去年11月11日-12日,同样在千佛山举办了备受人才关注的“情定泉城‘缘’来是你”海右青年人才交友会。无论是“花朝节”“5.20”还是“七夕”“11.11”,都满载济南对青年人才满满的“爱”。

  这份诚意更体现在,济南将举办青年人才相亲会、集体婚礼、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免费游览景区、免费观演等事关青年人才“关键小事”和“人生大事”的一系列优厚举措,在人才政策“双30条”调整中全面吸收,加大力度、长期执行。留住人才,首先就需要留住心,要以情动人。人才服务没有天花板,人才服务政策无止境,每向前一步,每完善一个细节,都有着深远的影响。本次交友会上,28岁的青年人才李先生说:“这个活动太好了。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寻觅知音的舞台。”正是这份诚意,让青年人才充分感受到泉城的温暖,从而更愿意和济南共生共荣、共进共赢。

  当然,济南对青年人才的诚意从未改变,服务人才也绝不止于此。从在安居方面,给予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以租购房补贴,到在就业创业方面,给予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以实习实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综合性服务,再到去年送出的青年人才“大礼包”,直至今年年初开展的“欢迎驻济高校大学生寒假返济”系列活动……济南一直在努力托举起更多青春奋斗梦想。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一系列暖心服务让青年人才“近悦远来”。2023年,济南新增青年人才16万人,其中博士1500余人;引进海外留学人员2000余人,全市人才资源总量突破278万人,连续两年获评“中国最佳引才城市”。这些数字,正是对济南礼遇人才、让人才心向往之的最好注脚。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