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消防开展景区消防安全流动宣传

2024-03-25 06:59: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杨敏杰

责任编辑:孙亚迪

  “你好,踏青游玩时不要携带火种,避免引发山火。”近日,在位于章丘区的七星台风景区,正在进行流动宣传的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大队一中队队员提醒市民游客。

  七星台风景区是一处集生态休闲和历史文化特色于一体的游览胜地,自3月16日恢复营业以来,前来踏青寻春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针对春季大风天气频现、踏青人员增多等情况,该中队成立消防安全流动宣传分队,开展景区消防安全宣传。

  “问、讲、发、贴、排”是消防安全流动宣传分队开展宣传工作的流程。在景区入口处,消防宣传员设置了便民服务点,劝导市民游客注意防火安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普及森林防火知识。针对景区内经营活动逐渐增多、用火量增加现状,消防宣传员加强对景区商铺、民宿、餐饮等场所的指导,叮嘱工作人员定期对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电气设备是否老化、配置是否合理、灭火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等进行检查,并现场帮助经营活动场所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同时,该中队进一步细化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强化火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做好扑火机具、扑救物资设备的维护,“防”“救”结合,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为广大市民游客踏青寻春安全护航。

作者:陈彦杰 杨敏杰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