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法”力 不负“企”望 济南高新区政法系统“护企优商、助力发展”服务项目深化年行动全面启动

2024-03-25 07:02: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孙亚迪

  当前,济南高新区立足“三主”定位,正在奋力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机遇前所未有,优势升级叠加。作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近日,济南高新区政法系统全面启动“护企优商、助力发展”服务项目深化年行动,全力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

  率先垂范靠前服务聚焦“企”盼迅速行动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恒心第一时间带队走访辖区项目企业,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状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消防防卫、法律服务等方面的需要,倾听意见建议并积极回应企业诉求。

  据悉,济南高新区政法系统将以开展“护企优商、助力发展”服务项目深化年行动为牵引,加大法治“惠企”力度,营造稳定“安企”环境,提升政法“暖企”温度,让企业想办的大事皆能办成、遇到的难关皆能渡过、珍视的人才皆能扎根。济南高新区政法系统迅速行动,组建工作团队点对点联系走访,提供企业急需急用的法律服务,依托政法机关各类线下线上服务平台,开通涉企政法服务“绿色通道”,全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政法服务。

  加压奋进再谱新篇护企优商助力发展

  2023年,济南高新区政法系统强化安商护商惠商的理念,充分发挥打击经济犯罪“利剑”作用,有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受到企业和社会各界认可。2024年,济南高新区政法系统继续瞄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开展贯穿全年的“护企优商、助力发展”服务项目深化年行动为牵引,进一步拓展护航行动的深度和广度,将政法服务与经济发展同部署、与项目建设同推进。

  行动期间,将以深化完善项目建设法治保障为目标,深入企业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收集企业涉法诉求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无事不扰、接诉即办,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干一件成一件,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把脉问诊、健全机制

  “严管”“厚爱”同向发力

  济南高新区政法系统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专项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痛点难点问题,与企业群策群力、共商共议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良方良策,建立健全诉求办理、定期调度、沟通会商、回访服务等制度,当好项目单位的“合伙人”“开路人”“娘家人”。

  为进一步坚持依法维护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专项行动开展之初特邀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瑞华以《企业合规与公司治理》为题开展专题讲座,系统阐释企业合规这一重大法学前沿课题,帮助政法干警打牢“严管”“厚爱”思想根基和业务素能,让法律监督有力度更有温度。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应急安全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次专项行动,就是要在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促进企业活力释放的同时,督促、帮助企业树牢底线意识、法治意识和风险意识,护航企业在健康有序的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