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商埠的甘肃麻辣烫叫“第一家”幕后藏着位美食博主

2024-03-25 07:51:2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杨雯雯 张丽

责任编辑:孙亚迪

  春回大地,万物生长。樱花、白丁香、海棠……中山公园里鸟语花香,呈现出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的景色。从中山公园踏青出来,沿经三路一路向东,穿过百年前的老巷,路旁的梧桐树冒出新枝,树荫下具有老城烟火气的市井馆子,已经成为年轻人最青睐的打卡路线。

  “这里太火爆了,今天没开门就提前来排队等号,排了一个小时,终于能吃上了!”3月22日中午,在市中区大观园内的第一家甘肃麻辣烫门前,排在队伍最前面的黄女士开心地说,最近甘肃麻辣烫在网上很火,听说大观园这边开了一家,她立马叫着朋友一起来尝尝。

  “今年2月,我在短视频平台看到甘肃麻辣烫爆火之后,第一时间去甘肃天水市学习了一周。”谈起开店初衷,店主黄大成望着门外长队说道,“转遍了当地最火的几家麻辣烫店。趁着这股火劲儿,回来后立马把店开了起来。”凭借多年对餐饮行业的敏感,大成将甘肃麻辣烫引进到济南后,又根据济南人的喜好,做了些改变。“甘肃本地麻辣烫,基本以素菜为主。我们加上了一些荤菜,更适合济南人的口味,用餐体验也会更好一些。”大成说。

  这可不是他的第一家店。大成是济南圈内有名的美食博主,是某短视频平台“大成三兄弟”的运营者,已经有5.6万粉丝。近几年,他已经在商埠区开了如五一面馆、福谷小食堂、大成粘豆包、一个朋友的面包铺等七家“网红”店。

  “我来济南十几年一直生活在商埠区这片儿,喜欢这里的烟火气,也想通过自媒体平台号,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商埠的过去故事、现在的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大成对济南,尤其商埠区有着不一样的归属感,“这几年我见证了老街经三路从传统历史街区到时尚潮流地标的转变,所以我的几家网红店面都开在经三路上,反响也不错,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来打卡。”

  除了美食博主的倾力宣传,明星打卡商埠美食,也让老店跻身于网红打卡店的行列。最近,经三路的赵家甜沫也火了一把,吸引朱孝天前来打卡后,原本火爆的生意更上一层楼。记者看到,十多平方米的小店挤满了前来就餐的市民,门外还有一队排队等座位的食客。甜沫、鸡蛋包、把子肉……赵家甜沫每天从早晨6点到下午2点营业,外地的游客如果来得晚了,那就吃不上这里正宗的老济南早餐了。

作者:杨雯雯 张丽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