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27 09:37: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孙亚迪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主动承接中部地区崛起带来的机遇,在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实,加快济南都市圈建设中发挥好人大作用;加快推进数实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实现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依法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强化法律实施监督,持续加大污染防治监督力度,加强泉城历史文脉保护,以实际行动保障省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开展研讨交流。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以贯之、毫不动摇地纵深推进人大全面从严治党。要严实履行政治责任,完善党建责任体系和工作链条,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打造勤廉并重的履职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巩宪群、王勤光、黄贵利、陈勇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