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刘强讲话 于海田主持

2024-03-28 06:38: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林江丽

责任编辑:孙亚迪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刘强讲话 于海田主持

  3月27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就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出台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开展护航保障“项目突破年”专项行动,聚焦中心工作开展监督,为强省会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为努力方向,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相结合、人才强审与数字赋能相结合、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相结合,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会议指出,今年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科学安排审计监督任务,聚焦重点任务落实、重点项目建设、财政资金运行、兜牢民生底线、防范化解风险、权力规范运行等开展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强化政治建设,加强专业培训,优化队伍结构,严肃纪律作风。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支持审计部门履行监督职责;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为开展审计提供帮助和支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杨光忠、韩伟、王勤光,市政府秘书长韩振国,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作者:王端鹏 林江丽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