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强省会丨“泉城购”2024济南消费季今日启幕

2024-03-28 07:37: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高莹

责任编辑:孙亚迪

项目强省会丨“泉城购”2024济南消费季今日启幕

  28日下午,“泉城购”2024济南消费季暨京东汽车大集将在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正式启幕。

  据了解,今年消费季的启动仪式将与京东汽车大集创意融合。在启动仪式的现场,将有40多家知名汽车品牌携百余款热门车型惊艳亮相,品牌展示、市集活动、互动体验等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别具一格的沉浸式体验之旅。同时,将联合全国性行业协会、二手车平台、本地重点车企,在仪式上共同启动“泉城汽车焕新百日行动”,通过多领域联动为消费者带来集中、透明、优质、超值的购车体验。

  2024济南消费季推出全年全城全域促消费活动

  据悉,2024济南消费季全年计划联动济南各大行业协会、特色街区、重点企业、平台等共同策划推出500场特色活动,丰富消费供给,优化消费体验,激发消费潜能,营造“全年乐享 全民盛惠”的浓厚氛围。活动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3+4+15”项目。

  3即打造三大标杆性节庆——“531乐购月”“101惠享季”“1221未来生活节”,通过主题节庆活动兴节聚势,协同市区单位、联动协会机构、调动市场主体,通过商文旅体多元业态融合、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一系列促消费节庆活动,打造“贯穿全年波浪式的消费热潮”。

  4即以主办单位为依托,将全年消费活动划分为“ABCD”四级矩阵,聚焦会展消费、电商消费、夜间消费、餐饮消费、新兴消费等主题,调度形成全年重点活动计划,强化内部联动、区县联动、政企联动,以“有重点、迎热点、多亮点”的促消费节奏,形成“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场景”的促消费活动体系。

  15即推出特色各异、百花齐放的15区县(功能区)“一区一主题”系列活动,打造各具特色的区域消费品牌。在全年活动中,各区县以“乐购历下、M A I享市中、车载槐荫、惠购天桥、嗨购历城、惠享长清、花开章丘、约惠济阳、乐享莱芜、惠聚钢城、玫好平阴、智汇商河、畅享高新、家居焕新、悠品南山”为主题,推出全城全域促消费活动。

  汽车以旧换新符合条件可申请一次性政府补贴

  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性产业,是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的重要领域之一。作为2024济南消费季的重磅开幕活动,此次汽车大集除汽车展区外,还设置了汽车养护、车险、二手车等服务专区。同时现场还会有:创意岛的彩沙作画、悦享岛的桌上足球、生态岛的生态绿植、妙趣岛的穿越火线等众多主题活动,让市民在赏车、购车的同时,感受浓郁汽车文化。另有歌舞表演、非遗传承人糖画表演、近景魔术互动及趣味小丑穿插其中,带领现场的市民朋友共享一场精彩热络的“汽车嘉年华”。

  在现场,除了多彩的体验活动,消费者还能享受到“层层叠加”的购车优惠!据悉,济南市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活动今日正式开启,活动期间(3月28日—6月30日)我市将对符合条件的个人消费者转让本人名下在济南市注册登记的非营运性乘用车,并且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机构(详见后期公布名单)购买乘用车新车,注册使用性质为非营运的,经主动申请并审核合格的给予一次性政府补贴。与此同时,京东汽车也将携手众车企强力推出济南购车专属优惠礼包,包括价值4000元的“京东专属权益包”以及多家汽车主机厂提供的各种购车补贴,最高可享受超过1万元的超值巨惠。

  以此次汽车大集为序曲,“泉城汽车焕新百日行动”将随之拉开帷幕,在济南开展为期百天促消费活动,形成汽车以旧换新“组合拳”,营造全市汽车促消费氛围。百日行动涵盖企业焕新驾趣日、社区焕新嘉年华、商圈焕新体验周、车轮上的新农村、绿色驾驭未来新能源汽车试驾盛典及二手车焕新置换节等活动,通过试驾、知识讲座、互动游戏等多种活动形式,深化市民对汽车文化的理解与体验,拉动汽车行业消费升级,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激发区域市场活力。

作者:高莹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