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历城入选2024年全国创新百强区

2024-03-29 07:01: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3月28日讯 今天,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赛迪创新百强区(2024)榜单。山东共有4地入选,分别为济南市历下区、青岛市城阳区、济南市历城区、烟台市芝罘区,入选数量与去年保持一致。这也意味着济南有两个区入选榜单,居全省首位。

  据介绍,赛 迪 创 新百强区(2024)的省(区)梯度差异依然明显,其中广东、江苏、浙江、四川为第一梯队,占总数的六成以上。广东省相较去年增加2个上榜城区,在全国居领先地位。此外,湖北、湖南、山东、福建、安徽居第二梯队,上榜城区总数达24个,陕西、辽宁、河南、河北、云南、山西、黑龙江、海南、广西、甘肃为第三梯队,上榜城区总数达14个。

  赛迪创新百强区(2024)集聚了高新技术企业14.6万家,较上年增长了16.8%;集聚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959家,较上年增长了63.1%,创新主体正在蓬勃发展、培育集聚成效突出。未来,创新强区将持续落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构建完善的梯度培育体系,推动科技型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据了解,城区创新评价指标体系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通过对城区创新环境、服务、主体、成效等城区创新要素进行系统评估,遵循科学、客观、可操作、可对比的基本原则,从创新生态、创新动力、创新主体、创新成果四个维度构建了城区创新评价指标体系。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