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热辣滚烫”的招才引智 “留在济南,让知识产权梦想花开”

2024-03-29 07:17: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鞠月芹

  “年轻人可塑性强,接受新事物快,非常欢迎年轻力量给企业带来新的活力。”3月28日,“泉城知才共筑未来”知识产权人才招聘的现场是一番“热辣滚烫”,位于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一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招聘摊位前,不少求职者排起了队伍,等待着与企业进行更详细的交流。

一场“热辣滚烫”的招才引智 “留在济南,让知识产权梦想花开”

  “AI软件是我特别喜欢的领域,专业也算比较契合,但我没有太多的实习经验,我可以试一下这个岗位吗?”“可以的,我们也有见习岗位。”一问一答间,参加招聘的应届生李然鼓足勇气,当即投了简历,决定挑战一下自己的潜能,“总是担心自己经验不够丰富,往往连投简历的第一步都不敢迈出。”

  经过精心筛选,此次招聘会聚集国内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名律师事务所、科技创新企业、生物医药企业等,针对不同学历层次、不同年龄段,提供专利代理、知识产权律师、行政管理、知识产权顾问、专利项目申报撰写员等300多个岗位。

一场“热辣滚烫”的招才引智 “留在济南,让知识产权梦想花开”

  招聘现场,不仅可以与企业面对面洽谈对接,还可以向行业大咖汲取经验智慧。有高校、企业进行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分享,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进行知识产权人才服务经验分享。此外,还将同步开设线上通道,搭建企业与求职者沟通的“云桥梁”,为双方加深了解、确定选择留足时间。

  一圈下来,卫雅超心中已有了属意的岗位,家乡远在山西的她,想在济南找一份心仪的工作,因为这座已经生活4年的城市让她已有“家的感觉”。“收获满满,原来济南有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还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群发展试验区。同几家企业聊过之后,感觉他们都挺重视创新、重视人才培养。”心中的知识产权梦想已悄悄萌芽,跃跃欲试的她,决定留在济南发展,让梦想花开。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