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环卫集团来历城城管“取经”

2024-03-29 10:47: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 李达 李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近日,临沂环境卫生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人员来到历城区城管局,学习借鉴生活垃圾转运站维护管理以及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有关做法。

  一行人首先到王舍人街道张马新府小区参观生活垃圾收运工作情况,并对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基础设施以及分类体系建设进行深入考察。张马新府小区设立生活垃圾分类厢房,在传统模式的基础上实现智能化、数据化、规范化,小区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小区的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指导居民正确分类,对于投放不准确的业主及时跟进并上门指导,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变得越来越强,分类正确率也大大提高。

  随后,一行人来到幸福柳转运中心,详细了解转运中心的运营情况,走进转运中心的卸料大厅、中控室,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日常垃圾转运量、操作流程和设备技术情况。幸福柳转运中心集最先进的设备技术、处理工艺技术、环保控制技术、运营管理技术于一体,代表目前国内大型转运站的最高技术水平,承担着历城区主城区的生活垃圾转运任务。

  座谈会上,历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环卫工作基本开展情况,双方围绕垃圾收集清运、环卫设施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探讨。

  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交流协作,以达到学习互鉴、经验探讨、实现共赢的目的,共同为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李娜 通讯员 李达 李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