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城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29 10:48: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天桥城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执法队员给居民讲解法律法规。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落实“八五”普法责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日前,天桥区城管局分管负责人带领相关科队走进官扎营新区社区开展“城管e普法”宣传活动。官扎营街道办事处及官扎营社区分管负责人,辖区建设工程项目代表、企业代表、物业公司、热心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普法新形式,宣传“零距离”。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天桥区城管局制作的“城管e普法”宣传视频,借助普法短视频,以案释法,做到事前指导;执法队员引导与会代表扫描二维码安装“城管e普法”“掌上城管”小程序,方便群众高效便捷学习了解城市管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交流面对面,构筑“同心圆”。官扎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祁瑞杰、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京川分别介绍了社区城管工作站建设和“城管e普法”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悉心倾听各方代表对城市管理及普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认真梳理记录,现场就代表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服务送上门,惠民“暖人心”。执法队员将精心准备的宣传手册、毛巾、手提袋等发放给辖区居民,耐心向群众讲解城管进社区的意义,告知群众有问题及时反映,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提高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参与意识。

  天桥区城管局将以各街道办事处城管工作站为依托,继续坚持践行“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靶向定位城管领域法律法规普法宣传,依托新媒体+城管执法网格,施行“案例讲解+普法宣传+警示教育”前置执法模式,通过深化天桥区“城管e普法”系列教育短片制作宣传,推进行政执法关口前移,打造公开透明的城管法治营商环境,助推天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报记者 刘高君 通讯员 刘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