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传承英雄志

2024-04-04 08:25: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兰萃 摄影:黄中明 通讯员:陈琳

责任编辑:孙亚迪

清明祭英烈 传承英雄志

  4月3日,在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来自美里湖第二小学英雄中队的30多名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穿着统一服装,在烈士墓前向英烈们致敬,继承先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

  清明祭英烈,不仅是情感的缅怀和感恩,更是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在“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号召下,我市广大青少年前来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纪念馆内,青少年们分批次有序参观,纪念馆专业讲解员和小小讲解员志愿者协同配合,讲述英烈故事,共同感悟历史,镌刻记忆、触动心灵。

  纪念塔前,青少年们整齐列队,躬身行礼、默哀致敬,忆往昔峥嵘岁月,扬英雄不朽精神。

  英雄广场上,少先队代表庄严宣誓,行队礼、唱队歌,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与哀思,立志继承先烈遗志。

  烈士墓区,青少年们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庄严肃立,以实际行动守护英烈荣光。

  据了解,除现场祭扫外,“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平台同期上线,市民可登录线上平台,进行网上祭扫。

  手机端可关注“济南战役纪念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烈士褒扬”——“清明祭奠”或“网上祭奠”,进入线上祭英烈页面。电脑端登录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官方网站h ttp://jngm lsly.jinan.cn,点击首页“网上祭奠”,即可云端寄哀思。

作者:兰萃 摄影:黄中明 通讯员:陈琳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