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巡查 规范管理 槐荫区治理非法张贴小广告行为

2024-04-12 08:11: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玲 王訾怡

责任编辑:田艳敏

多方巡查 规范管理 槐荫区治理非法张贴小广告行为

执法队员开展普法教育。

  “你好,我们的保安发现了一个在小区内乱张贴小广告的人,麻烦你们赶紧过来处理一下。”日前,槐荫区城管局道德街执法中队接到辖区内某小区物业的求助电话。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该男子为拓展业务,携带小广告进入小区,在汽车、楼道、空调机上张贴,包里还有尚未张贴的小广告1000余张。执法队员对该男子进行《济南市禁止乱涂写乱刻画乱张贴的规定》相关条例的普法教育,责令其清理掉已张贴的小广告后到执法中队接受调查,对其依照《济南市城市市容管理条例》的规定进行处罚。

  城市的灯杆、墙体上乱贴的小广告不仅影响城市容貌,其发布信息的随意性也容易给市民群众带来困扰,对于乱贴小广告的治理,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关注的重点之一。

  槐荫区城管局五里沟中队近期对省立医院周边乱贴小广告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在巡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经执法人员电话联系,绝大部分当事人都能很快自行清理改正,但也有极个别存在侥幸心理不予改正的情况。其中,针对一个高频发生的房产中介小广告,执法人员进行3次电话告知、2次短信告知,要求其尽快整改,但经再次核查发现当事人依然没有对其乱贴小广告进行清除。随后,中队报局综合执法调度办公室依法对该小广告电话进行停机处理。之后,当事人到中队接受处理。执法人员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并告知其辖区内便民信息发布栏的点位分布,当事人也表示今后将规范发布信息、共同维护城市良好生活环境。

  槐荫区北小辛庄西街是开放式社区,物业在征询居民同意后,安装了便民公告栏,共计34栋楼、95个单元。一方面为居民、商家张贴信息提供便利,传达各种民生信息;另一方面便于宣传街道相关惠民政策,让群众及时知晓了解政策。物业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等渠道,向居民宣传该区域的用途和使用规范,引导居民共同维护小区环境。线下安装便民公告栏,线上发布小程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举措,满足了居民对民生服务信息的需求,规范了便民信息的管理,同时也有效杜绝了随意张贴小广告的行为。

  槐荫区城管局各执法中队将持续强化巡查规范执法,联合公安机关、环卫、社区、物业等单位,加强部门间沟通联系与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共同监督打击“乱张贴、乱刻画、乱喷涂”小广告行为,通过“规范执法+城市管理”宣传,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玲 王訾怡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