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春雨滋润草木 济南出现降雨 本周将有沙尘之扰

2024-04-15 07:03: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高原

昨日春雨滋润草木 济南出现降雨 本周将有沙尘之扰

  4月14日午后的济南,小雨随风潜入。虽然雨量不大,全市平均降雨量为3.4毫米,其中市区仅1.7毫米,但是这“贵如油”的春雨让草木变得更加明丽,落英缤纷的时节,牡丹花开艳丽。

  雨后泉城的空气质量清新。据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显示,14日19时左右,济南空气质量指数(AQI)仅30,空气中无首要污染物。但是15日开始的新一周,沙尘要来影响清新的空气了。据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联合预报称,15日至16日,受可能的沙尘输送及残留浮尘影响,山东省PM 10(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有所升高;17日至19日,内陆地区气温偏高,云量较少,有利于臭氧的生成和累积,内陆城市以轻度污染为主;20日至21日,气温稍低,大部地区以良为主,个别城市可能出现轻度污染。鉴于气象条件的不确定性较大,18日至21日具体形势有待临近研判。

  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15日白天多云间阴,有沙尘,中午前后中部和北部地区有小雨,16日至21日以多云为主,气温总体适宜。市气象台14日16时发布的具体预报如下:

  15日白天多云间阴,有沙尘,中午前后中部和北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60%,南风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1℃,市区及其他区县14℃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2级,较低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低。

  15日夜间到16日晴,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1℃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

  17日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3℃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

  18日至19日多云间晴,南风短时北风3级,18日最高气温30℃左右,19日最高气温27℃左右。

  20日至21日多云间晴,北风3~4级,气温略有起伏。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