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4-16 06:41: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高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人才工作、生态环境工作等事项

  本报4月15日讯 今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拓展多领域对台交流合作,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总结》,强调,要切实把人才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快推进济青人才集聚平台建设,优化人才环境,盘活人才资源,更好服务强省会建设。要不断凝聚做好人才工作的合力,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高效、整体推进的人才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和市生态环境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坚定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抓好全市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